喵喵叫的短腿胖羊

【赤黑】regal generation ch.2

声优paro

新人声优赤司×声优前辈黑子


Chapter 1

Chapter 2

“哲也老师如果要谢我,一会儿一起吃个饭吧。”正在收拾东西的赤司停下手,微笑着看着黑子这么说。

黑子在心中默默吐槽着赤司对他的称呼,这是刚收录的第一话中赤司所役的男主对黑子所役的老师的称呼方式。黑子并不明白这样称呼他的赤司是否有什么用意,不过显然接下来的好长一段时间每周都有这个新番的收录,既然每周都要见面的话,一起吃顿饭讨论讨论工作的事似乎也没什么不好。

“赤司君如果没有什么特别想吃的东西的话,我记得这个录音室附近有一家不错的店,今天我请客好了。”基于自己是前辈要对新人多加照顾的心态,黑子果断地作出决定。

不过提出邀请的赤司已经有了自己的打算。

“特别想吃的东西没有,不过我有特别想让黑子前辈尝试的东西。”

这样也好,黑子虽然独居,但是料理上的技能值趋近于为零。唯一的拿手料理大概就是水煮蛋了。回到家之后经常就是蜷缩在沙发上看台本,真正感觉到饿的时候又懒得去找店铺,几乎都是在便利店买东西解决温饱问题。

至于黑子跟赤司提到的录音棚附近不错的店,当然不是黑子自己发现的。之前在这个录音室有其他黑子参演的作品收录,收录完成之后几个声优的小范围庆功宴就是去的那家店铺。

偶尔也好好吃一顿饭吧,黑子顺从了赤司的决议。

出乎黑子意料的是,赤司并没有带他去任何的店铺,两人停在了公寓楼前。

“赤司君,请问这里是哪儿?”

“家里食材买多了,所以想请黑子前辈试试我的手艺。”

既然都已经到赤司家的楼下了,黑子当然不好立刻转身离开,更何况对方今天确实帮助了他。不过一般来说有帮了别人还要自己做饭请别人吃的么?

“那么打扰了。”跟着赤司走进玄关,换上拖鞋。赤司的家从格局上来看是1LDK,并没有像黑子想象中的那样充满赤司这个姓氏应有的豪华。从玄关摆放的鞋子来看,这里大概是赤司君独自生活的地方。相当善于人类观察的黑子得出了结论。

赤司将黑子安置在客厅休息,非常具有远见性地拒绝了黑子提出帮他做饭的建议。黑子刚想拿出台本来趁着这段空闲时间核对检查,却发现自己的包中除了刚刚完成收录的第一话台本以外,并没有任何跟工作相关的东西。

“黑子前辈没有带着其他台本的话可以先看我的,就在客厅的书架上。”刚走进厨房的赤司回头补了这么一句。

之前黑子就注意到了赤司家的客厅里有很大的一个书柜,这会儿得到了允许,便走近仔细看了起来。这么一看黑子才发现,这并不是一个严格意义上的书柜,因为其中摆放的东西种类非常丰富。

黑子首先注意到的是一整排DVD。想不到赤司君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动画宅啊。心里这么想着,黑子的视线一盒一盒扫过那些DVD,心中的疑惑去越来越多。这些DVD,似乎都很眼熟,进一步来说,这些似乎都是黑子参演作品的DVD。

视线下移,下一排摆放的是CD。如果看到DVD的时候还不能一下反应过来,看到CD的时候,黑子立刻就发现,这些都是他演唱的角色歌CD。

作为声优的黑子虽然这几年来饰演了不少的角色,录的角色歌的却并不多。黑子大致回忆了一下,发现只要是他能想起来的角色歌,赤司的书架上都有。

此时走出厨房的赤司看到的就是黑子呆愣愣地立在书架前的场景。他果断走上前,趁着黑子还没有缓过神来之际,取下了第二话的台本放入黑子手中,便回到厨房接着做饭了。

回过神来的黑子发现刚刚赤司的态度非常泰然自若,完全没有私藏物品被发现的惊慌失措,便也放下疑虑,从包里取出眼镜,坐下来检查台本。

进入状态的黑子总是相当投入,连赤司做完饭端上桌都没有察觉。到底是在别人的地盘上,黑子并没有像在家里那样放松地整个人蜷缩在沙发上,而是采取了一只手举着台本一只手把沙发垫抱在胸前整个人都陷在沙发中的姿势。坐了一段时间脖子有点酸。黑子坐直了想要活动一下僵硬的颈部肩部,手中的台本却被人抽走了。

四目相对,黑子并不知道此时他的表情就像是被抢了糖果的小孩子一样。无声的控诉显然没有传达到赤司那里。赤司只是笑了笑,合上了台本放在一旁,又向黑子的脸侧伸出了手,吓得黑子猛地想躲开,却还是赶不上赤司的动作。眼镜也被取下搁在台本上。

“那个,赤司君……”

黑子其实也不知道自己想说些什么。眼前这个他认识了不到一天的人言行举止似乎都有些出乎他的意料之外,让他不知道该如何应对。然而就结果而言,黑子的各种举动都顺了赤司的意。该说赤司身上有一种让人无法拒绝的气质么?

“吃饭了。”

黑子这才意识到餐厅的餐桌上已经放好了两人份的食物。比起便利店所买的便当,这些刚做出来的食物散发的不仅仅是热气,更是诱人的香味。黑子后知后觉地发现他自己确实是饿了,竟然一瞬间冒出了要是每天看完台本都能有这么一桌热腾腾的食物该有多好的念头。虽然立刻就暗自嘲笑了一下自己的不切实际,不过对于独居多年的黑子来说,这样被人提醒着要吃饭,放下台本就有准备好的食物,确实是一种温暖却又奢侈的体验。

“那么我开动了。”

赤司并没有做什么特别复杂的料理,但看上去相当精致。煎蛋卷切成小段整齐地码放在碟子中,煎三文鱼的火候看起来刚刚好,沙拉碗里放着新鲜的蔬菜沙拉,木碗中盛着味噌汤,再加上面前的小碗米饭,都是些落胃的食物。

黑子本身食量并不大,却依旧把这些食物吃得干干净净。

“多谢款待。赤司君手艺真好。”黑子由衷赞叹道。抬头对上的却是赤司深不见底的眼神。

“之前黑子前辈看到了吧,书架上的那些碟。”

“……”

没有给黑子接话的机会,赤司接着说道:“前辈应该都很熟悉吧,毕竟都是前辈参演的作品。很多年前,我还在上国中的时候,有一次社团活动结束后偶然看到了别人落在部活室的杂志,那当中就有关于黑子前辈的访谈。我很欣赏前辈对待声优工作的态度,从那时起前辈就是我心目中追逐的目标了。不知不觉跟前辈有关的东西已经收集得相当多了,不过其实还有很多没有收到。”

要说听到这段话的黑子是什么反应,不感动是不可能的。观众们对于一部番整体的认可,也可以说是对共同完成这部作品的所有staff、声优们的认可。黑子作为其中的一员理所应当觉得自己应该尽自己的这份力,才能对得起共同完成作品的其他staff和声优们。不过要是说道对于黑子个人的认可,这还是他第一次切实感受到。

赤司的存在不仅仅是黑子的同行、后辈,他曾经也是普通的观众,普通地从各种可能渠道中了解关于黑子的消息,用赤司自己的方式支持着黑子。

“以前的DVD、CD、杂志访谈我都有留着,赤司君有什么想要请告诉我,下次收录的时候我带给你。”

大概只有这样的方式才能直观地表达感谢吧。

“好。回头我发邮件告诉黑子前辈。对了,不要忘记签名。”

TBC

赤司司计划通。

恩,开始写的时候还挺纠结的,不过循环了黑篮第三季OP2,就是帝光篇的那个,瞬间就顺畅了ww

我也想要声优签名CD(趴)

Chapter 3

评论(2)
热度(75)

看文要求高宁缺毋滥
对日常系有着超乎寻常的执念
本质双担w

© 喵喵叫的短腿胖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