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叫的短腿胖羊

【赤黑】regal generation ch.12

声优paro


新人声优赤司×声优前辈黑子


Chapter 1

Chapter 11



Chapter 12

 

抽回手的黑子视线游移,落在赤司眼里明显是内心经历着挣扎的过程。赤司也不着急,耐心地等着黑子开口。

 

没想到黑子的视线透过尚未拉上的窗帘凝望夜景之后就再也没有移动过。

 

“居然下雪了,今年的初雪啊。”跟着黑子将目光投射到夜空,尽管从室内看并不明显,但是纷纷扬扬的雪花正从天上不断地落下。

 

慢慢挪到紧闭的窗前将窗户打开,黑子伸出手去接飘落的雪花,温暖的手掌瞬间将雪花融化,只留下小小的一滩液体。

 

“赤司君,不介意的话,我们出门走走吧。”黑子的身后,东京的初雪正悄然落下。

 

 

 

黑子家附近的公园地上已经落了薄薄的一层雪。寒冷的冬夜,又是工作日,公园里除了他们并没有其他人在。两个人在公园的小路上踩出绵延的两串脚印。

 

“赤司君看过LoveLive吗?”

 

赤司摇了摇头。他听说过这个风靡全国的手游,听其他声优讨论过LoveLive的动画,也在其他收录现场看到有声优在休息的时间玩过,但是他自己本身对此并没有接触。

 

“那,赤司君愿意听我唱一首歌吗?”

 

听起来毫无联系的两句话,可赤司明白黑子一定是有他的用意,迎着黑子的目光点了点头。

 

他听过黑子唱歌。他的书架上有无数黑子角色歌的碟子。同样碟,买三张,一张用来听,一张用来收藏还有一张用来安利别人。虽然赤司并不会做出安利别人这种事情,但当他偶然看到这种说法以后,每次黑子的角色歌发售前他都会预定复数张,这样的习惯从很多年以前就开始了。

 

但是他从来没有听过黑子现场唱歌。

 

黑子从来没有参加过任何EVENT,在踏入这一行之前,赤司甚至都没有见过黑子的真人。如果黑子之前有参加任何活动,他一定会用尽办法弄到可以离黑子最近的席位的票。

 

不过想想看,其实就算是黑子有参加过活动,他听到的黑子的声音也是通过话筒收集,再由音响播放出来。无论是多么高级保真度多么高的设备,通过这样的过程,听到的无论如何也不是黑子的原声了。角色歌的碟也是同理。

 

所以当黑子主动提出要唱歌的时候,赤司表面上没有任何特别的反应,内心却已是汹涌澎湃。

 

清澈干净的声音从黑子的口中溢出。

 

不思议だね いまの気持ち

现在的感觉是如此不可思议

 

空から降ってきたみたい

仿佛从天空中缓缓飘落一般

 

特别な季节の色が

伴随特别季节的色彩

 

ときめきを见せるよ

向你展现我的悸动

 

……

 

想いが重なるまで待てずに

在想念重合前我已无法等待

 

悔しいけど好きって纯情

尽管不甘心 但这即是名为喜欢的纯情

 

微热の中 ためらってもダメだね

置于微热的悸动中 可不能再犹豫不决

 

飞び込む勇気に賛成 まもなくStart!!

提起勇气扑向你的怀抱 就是现在

 

 

 

一首从各种意义上都及其应景的歌。

 

饶是作为专业声优的黑子,在这样寒冷的冬夜里,一首歌完整地唱下来也微微有些气喘,两人走过路灯下的时候可以看见从黑子口中呼出的白气,前一次呼出的还没消散在空气中,又呼出了新的。

 

戴着手套的手心微微有些出汗,黑子略显紧张地看着赤司。

 

“就个人的感觉而言,这一次前辈唱得比从前收录的任何一首角色歌都要好。如果硬要说为什么,大概就是感情不一样吧。不过我最好奇的地方是,黑子前辈为什么要选择这首歌呢?”

 

是啊,他为什么就突发奇想唱了这首歌呢?

 

名为snow halation的这首歌发售时间是五年前的圣诞节。那时候的他在收录现场被几个后后辈拖着试玩了LoveLive的手游,第一次玩却以极高的分数通过了EXPERT难度,指尖划过界面,一首歌的前奏瞬间就吸引了他,正是这首snow halation。

 

仅仅一遍,FULL COMBO。周围的后辈们都围绕着黑子赞叹不已,只有在人群中的黑子,脑海中还回荡着那首歌的歌词。

 

明明描写的是几个高中女生恋爱时的苦闷迷茫,却不知为何让黑子难以忘怀。

 

这么想想,下意识地记住了歌词和旋律,可能就是为了这样的一个时刻吧。一直以来的赤司虽然不是步步紧逼,但至少可以说是穷追不舍,即使在他逃避他的时候也依旧以一种强势的姿态融入他的生活。

 

“赤司君,第一次说喜欢我呢。”

 

良久,黑子以这样一句开头。赤司生平第一次带着十分的忐忑心情等待着黑子接下来的话。

 

“明明认识赤司君才三个月而已,赤司君就已经能完全左右我的情绪了。第一次在收录现场见面的时候,就已经能从你的眼里看出复杂的情绪,几乎能将我整个人都吞没。再之后,第一话放送的时候,赤司君,吻,吻了我,虽然当时将赤司君赶了出去,但仔细想想我并没有任何反感的情绪,或许是下意识知道赤司君总有一天会对我这么做的。”

 

两人出门不长不短的一段时间,路边灌木上已经积了不少雪,黑子脱下手套抓了一小把,看着雪在手中慢慢融化。随即打了个喷嚏。

 

“把手套戴上吧,感冒了就不好了。”赤司压抑住内心的情绪,温柔地从黑子另一只手中拿过手套,先替黑子将掌心的雪水擦干净,再帮他戴上。

 

“赤司君,为什么会那么喜欢我呢?”话音刚落,又是一个喷嚏。

 

“快回去吧。”担忧着黑子的身体状况,同时更因为担心黑子说出他所不愿意听到的话语,赤司作势就要拉着黑子离开公园。

 

“不要走!下雪天交通不方便,今晚,留下来吧。”

 

看来是黑子是会错意了,但是赤司也不打算解释,“好,我不走,但是再呆在外面怕是要着凉了,赶紧先回家吧。”

 

回程的路上两人一言不发。进入室内,脱下沾满了雪水的帽子、围巾和手套,再将外套放好,

一直都是沉默、沉默、沉默。

 

两人均在沙发上正襟危坐,一副无比正式的架势。到底还是年长的黑子接着将刚刚的话题进行了下去。

 

“有的时候我觉得赤司君对我付出的太多了。周围的年轻女声优很多都很憧憬你,像我们这样的工作性质,赤司君找一个可以理解你的同行女性会是很好的选择。你的条件很优秀,选择的余地很大,我一直不明白为何你要执着于我。”

 

似乎是为了缓解一下过于严肃的氛围,黑子拿起走之前被赤司搁在一边的杯子,唇瓣刚刚碰触到有些冷掉的水,才意识到为了保护嗓子还是不要喝比较好。这么一来,气氛反而更凝重了。

 

早前喝下去的酒这时倒是起了作用,话语划破凝重的空气,黑子一鼓作气将想说的话继续了下去。

 

“绫酱来找我打听你的事情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应该是为你感到高兴的,毕竟她是一个足够优秀的女孩子,但是我当时什么话都说不出来,根本就是从她的面前逃开。今天无意间见到她跟你告白,明明应该是希望你赶快答应,走上一条正常的道路,但到最后还是想着如果你能拒绝她该有多好。”

 

将黑子说话时内心的挣扎看在眼里,赤司却不敢轻举妄动。现在的黑子不是他所能触碰的,赤司几乎可以感受到黑子接下来的话等同于是对他的判决。

 

“如果我再年轻十岁的话,一定早就奋不顾身地投入赤司君的怀抱了。”

 

可惜没有如果。赤司在心里叹了口气,最终还是被宣判死刑了啊,虽然他知道他不会放弃黑子的,但是面对心上人的拒绝话语,他唯有将指甲狠狠掐进肉里,才能维持表面上的镇定。

 

“不过现在的话,赤司君既然说了喜欢了,我想,我们可以试着交往看看。”

 

黑子说完,微笑着揉乱了赤司的头发,对着赤司难得展现出来的呆愣愣的表情眨了眨眼。下一秒便被拥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赤司的力道大得惊人,黑子的耳朵贴着他的胸腔,心脏跳动的声音尤其剧烈,默默地数着,看来之前的赤司真的是非常紧张,这会儿又是非常激动,有力而又快速的心跳将赤司说出口和未说出口的爱恋全部传达到黑子的这里。

 

“赤司君,我也喜欢你。”呢喃出这句话的黑子知道,赤司听见了。

 

TBC

 

我终于让他俩在一块儿了!

 

之前暧昧的场景写了个遍,终于让赤黑酱在一起了我留下了感动的泪水。不过这文离完结还有段距离,最终目标是达成国民cp嘿嘿嘿w已经在为他们铺路了,不知道有木有小伙伴能察觉些许端倪呢呢w在上一章哟w如果有就太好了QAQ

 

啊,还有,为了防止误导大家,我要说一下其实snow halation这首歌真的不难打233这可是连无比手残的我都第一遍就FC了HARD的歌233然而小黑子可是连EXPERT都能轻轻松松FC的人!

 

不鼓励我一下嘛w


Chapter 13

评论(12)
热度(75)

看文要求高宁缺毋滥
对日常系有着超乎寻常的执念
本质双担w

© 喵喵叫的短腿胖羊 | Powered by LOFTER